Misa

【黄明】室友

黄子弘凡×邵明明

一些沙雕文学

差不多得了哈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刚到合租的房子的时候,室友并不在家。他拖着四大包行李站在门口敲门半晌认了命,打电话给远在加拿大的房东讨要了室友的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电话没被人接通,过了一会儿才反拨过来:“喂,你好哪位?”少年朗声问话,背景音很嘈杂,像什么比赛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是和你合租的室友,之前说好今天来的,那个,我已经在门口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是你啊,地毯下面有钥匙你先进去休息吧,我今天有篮球比赛得晚点回了哈不说了我得挂...”少年急迫的紧,话还没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低头看了看门口的地面,光洁平滑的瓷砖上空空如也,连根毛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汗津津的到家门口的时候就看到躺在四个行李包袱上的,一个捧着手机放土味视频,且已经快睡着的男生待在门口。他喊醒对方,一边开门一边问:“怎么不进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着对方开门的声音,邵明明幽幽开口:“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找不到地毯的情况下破门而入的--”见黄子弘凡动作愣住,他也跟着低头--

  

  是一块地毯,只不过在房子里面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蹲下身摸出来地毯下的钥匙:“那啥,我也没说错嘛...”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进了屋子,两个人也没闲着,一个去洗澡一个去收拾东西。都忙的差不多后,黄子弘凡为表歉意,邀请邵明明一起吃晚饭。

  

  晚饭是在家做的,黄子弘凡倒是一手好厨艺。吃饭的时候邵明明问起来:“你今天有篮球赛,是mg大学的学生吗?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答得快:“是啊,我大二,你呢,看起来像新生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被夸的不好意思:“我大四,在跑实习了,你得叫学长的黄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不得气氛冷下去,邵明明接着没话找话:“你做饭真好吃,好厉害啊,都怎么学的啊,不会是出生就点的天赋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反问:“你不会做饭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一愣:“这你都看得出来?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微微一笑:“你不交煤气费。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低头扒饭。

  

  吃饱喝足,黄子收了碗,拿了两个冰淇淋坐到沙发上,顺手递给邵明明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冰淇淋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有香菜味的冰淇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没有香菜味的冰淇淋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能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在挑战我的夏天,你尝尝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世界上必须得有香菜味的冰淇淋!”

  

  本来以为合租的生活肯定要有所磨合,结果两人一见如故,没半点适应期。两人都是音乐生,共同话题挺多的。黄子从来没见过这种男生,说话做事都娇娇笨笨的,但又莫名其妙能给自己带来很多好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合租生活非常愉快,邵明明蹭饭也非常自然,虽然黄子并不在意那些小细节,但是偶尔拿出来逗逗好哥哥还是非常有趣的,邵明明自知理亏,但确实经济困难,为防止黄子弘凡提出金钱问题,他主动承包了洗碗的活动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成功花了更多的钱买碗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提出新的对策:“那你负责客厅的打扫卫生好了,洗碗这种精细活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此邵明明深感认同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觉得自己不能算是日久生情,毕竟他在那天回家之前一直都真情实感的把邵明明当好兄弟,但是那天好巧不巧他就是提前回家了,好巧不巧邵明明在打扫卫生,好巧不巧阳光透过玻璃折射进屋,打在邵明明的身上,透过他的白衬衫勾勒出完美的曲线,他朦胧着尚未完全清醒的眼,跪趴在地上望向门口,就那一眼,黄子的笑愣在脸上,心跳漏了一秒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看见黄子后,格外委屈地跑到他身边,瘪着嘴指着客厅角落的一个倒扣着的水桶哼哼唧唧:“黄子,有老鼠,好吓人啊。”黄子享受着这莫名其妙的成就感,任由邵明明躲在他背后,走上前一把掀开了桶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直接就是一个猛虎上树跳上黄子弘凡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带着惊恐的表情看着黄子捏着老鼠的尾巴拎起这个小东c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:“哥,你是我唯一的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:“不,我要当你唯一的老公室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感受完邵明明贴贴的后,黄子淡定的处理完老鼠,然后帮他一起做家务。

  

  大学热血男青年的痴汉行为是恐怖的,尤其是刚刚确定自己喜欢邵明明的黄子弘凡。在成为一面光荣的暗恋人之后,他开始毫无脑子的献殷勤。

  

  1.让对方习惯你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黄子,真的,我洗澡你可以在客厅等我,而不是浴室门口,我不会破窗而逃的,在家看个电影而已,不是去抢劫,不用这么紧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效果好像不太好。

  

  2.让对方需要你

  

  “黄子,真的,我是感冒了不是残疾了,你不用帮我穿衣服的,如果你实在想的话,我明天去给你买个芭比娃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像理解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3.制造惊喜给对方

  

  “黄子,虽然但是,我才打扫好的客厅,玫瑰花瓣真的很难扫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制裁了。

  

  某天邵明明终于忍无可忍了,凌晨一点点,他抱着枕头站在黄子弘凡的床头打开手电筒推醒了黄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卧槽什么东西!”邵明明早有准备的防御住黄子弘凡的枕头攻击,然后理智而坚定而温柔的问话:“黄子,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,闻言立马开口将睡前看到的朋友发来的土味情话全文背诵:“今天喝了脉动啊,吃了果冻啊,但还是忍不住对你心动啊~”

  

  气氛略微萧条。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思索良久,认命般把枕头扔在黄子的床上,爬上去自然的躺下:“行了,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持续震惊,但他当然不会放过占便宜的机会,顺势躺下:“怎么了怎么了,是不是做噩梦了,好弟弟来陪你啊...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真的很无语,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完全清醒过来的黄子惊喜落泪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